close


「千錘萬擊出深山,烈火焚燒若等閒。粉身碎骨渾不怕,要留清白在人間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于謙《石灰吟》

這是于謙在受刑前,對天吶喊的詩句。在他十七歲時寫的詩句。
一個少時就決定以身殉國的名臣。

『大明王朝1449』是我第一次一邊看一邊抖的戲,一半是因為劇情過虐,一半是因為劇情過真,搞得我連看『投名狀』都食之無味...
然後因為哭太慘,看完之後情緒無法平復,再加上哭得太用力,只好跑去睡覺...
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先來介紹演員:
于謙:李慶祥 飾
明英宗:嚴寬 飾
明代宗:高虎 飾
孫太后:歸亞蕾 飾
石亨:申軍誼 飾
女貞:胡可 飾
袁彬:李竹飾

劇情介紹:
老實說,我實在懶得寫...簡單講就是,西元1449年,明英宗御駕親征,但發生史上有名之「土木堡之變」,從此開始的十年左右的故事。
包括明英宗被俘之後,明朝的應變,代宗在位八年間的政績及面對英宗歸來的態度,最後是英宗復辟,復辟之後因眾意難違而斬了于謙,其後其子登基為于謙平反。


這部戲...根本就是虐寬用的吧...也順便虐了觀眾...Orz...
害我覺得劇組有夠變態的...不過也因為這樣,寬應該很會演「口吐白沫」跟「昏倒」吧
然後這部戲真是亂萌成一片(還是只有我??)
英宗被俘期間與袁彬相互扶持...于謙與英宗的關係跟感情...英宗跟代宗的關係...

後來看到網路上有人寫『明朝那些事兒』,看到有一點可以理解為啥找寬演,講到英宗這個人有個特殊才能,許是他翩翩君子的態度,待人和善,使得他人緣很好,這點也應用到瓦剌身上,還曾讓瓦剌二頭目為他數度求情。
我說寬啊~有迷惑人心的能力啊~!!
是因為這點,所以才找他來演嗎?

英宗被俘的部份,之前已經有人放過了,我就不放了,在此放一些我自己喜歡的,想推薦的


(英宗歸來,以『太上皇』身份幽禁南宮,因在塞北期間被迫生食羊肉而得『羊癲瘋』,代宗得知後,便故意在眾大臣面前逼迫英宗吃羊肉,藉以警示大臣,太上皇身體不適,切勿頻繁進出南宮,但這張的重點在於『手』!!于謙抓住太上皇的手啊!!吼吼吼!!如此這般地黑白明顯啊!!不愧是嬌生慣養,如此細皮嫩肉,與于謙的手相較一比,更顯白嫩欲滴啊~~~**)




(這三張是英宗向太后請斬于謙之罪,遭太后下逐客令而於門口痛哭...第一張只是要展現太上皇(呃不,他已復辟,此時是皇上~)的腰啊!好瘦一圈啊!!看到第二張,我會覺得太監是不是看習慣了啊?畢竟皇上也是人,也是會哭會難過的...寬在這部戲裡,除了狂被虐,還有狂哭...怎麼他眼睛都不會腫啊?=.=a)



(這兩張是皇上來刑場送于謙,從石亨與徐有貞兩人中間穿過,我想表現的是,皇上銳利地從兩人中間側身而過,真是帥氣,後面是可愛的袁彬>0<///)



(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*誤*,皇上親自前往刑場看于謙,于謙一同以往行君臣之禮,皇上一把扶起于謙...唉...真是有愛...從這段之後我就開始狂哭了...這兩張除了展現英宗與于謙的愛之外,還有展現英宗的身材*羞*)



圖發到這邊稍事休息,我要來講一下最後這段,也就是我狂哭這段...
英:「于愛卿,我來看你了...」
于:「看來皇上有話要說...」
英:「聽到你說這句話,朕就知道殺你...就是錯了...」
于:「(含淚)得皇上真言,臣心滿意足...」
~~~
英:「于愛卿啊...朕...的確有話要跟你說...(漸漸開始含淚)」
于認真+不解地看著英宗
英:「朕殺你...是為了成全你...」
于更是不解地看著英宗繼續說
英:「朕殺你,會落著個殺害忠良遺臭萬年,受後人唾罵的罪名,而你...則會留名青史、萬古流芳啊...」
于難為地看著英
英:「你說,朕傻不傻?傻不傻?啊?」
于難過地看著英
英:「(大聲喊著並轉身)也許這就是身為一個皇上的代價啊!皇上的代價!!!」
轉身走回龍輿

看到皇上的表情充滿著無奈跟悔恨,我真的是無法遏止的狂哭...
皇上內心的痛苦啊~~只有于謙明白...
但這樣就夠了!真的!!
(所以就說皇上跟于謙有愛)
上面的兩張圖,就是這段對話的一些畫面...
第一張圖,其實是想比較皇上跟其他所有人的膚色,就知道皇上有多白了XDD
第二張圖,要仔細看左後方的袁彬~超會演的!且隨著皇上的話會露出痛苦難過的表情,真是有愛啊~~

最後是皇上媚惑眾大臣的畫面~~~
第一波~
皇上伸出纖纖玉手,挑起小刀,捲起生羊肉,展示「朕,無病!」




(為啥這群圖特別大?重點不在於手,而是『手腕』!剛撩起袖子時,手腕上是沒有任何東西,但換側面的時候,手腕上就有一條紅繩啦!看起來是綁頭髮用~!但對我而言,這就是最大的殺傷力啦!!手腕好美、好細!!好想『一手掌握』!!)
再次體會這人是「全身白晰」!!!

接下來是第二波~
皇上問眾大臣,對於于謙到底是殺還是不殺,然後一炷香的時間讓大家投票~
此時皇上就在龍椅上靜待...你不要媚惑你的大臣啦!*指*







(美人張開眼睛啦!!!話說我覺得寬是真的睡著了...因為眼睛很紅,不曉得是這段拍太久,還是他兩秒沈睡)

最後這裡...只是想做一個小小比較
老何跟寬寬兩人都有胡子帝相,到底哪位比較像皇帝呢?
我覺得都不像...老何像西洋人船長,寬寬像船上的傳教士XDD
(好吧,這兩人還是湊一塊啊)




(以上圖來自『秦王李世民』,感謝L大力相助!)

呵呵~看大家怎麼覺得嚕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ymo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