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恩,知道的人也知道,這是新版的『梁山伯與祝英台』,正好是缺片空檔中卡進來,然後我就一口氣看完了...
當初在高點播出的時候,我有看了一下,但為無法接受老何的古裝&梁祝身高差太多的打擊,而無法看下去...
沒想到我還是看了,且還頗樂在其中XDD

按照慣例,要來介紹一下角色跟劇情。

《角色介紹》
梁山伯:何潤東 飾
祝英台:董潔 飾
馬文才:陳冠霖 飾
荀巨伯:曲鑫 飾
王藍田:張帥 飾
秦京生:林江國 飾
祝英齊:萬弘杰 飾
黃良玉(玉無瑕):姜鴻 飾
祝爸:岳耀利 飾
祝媽:鄔倩倩 飾

特別介紹:武指 張晉 (另一位想不起來)

《劇情介紹》
時處魏晉南北朝,一個動盪不安卻門第觀念嚴謹的朝代,凡是講究禮儀與門當戶對,而士族高過一切,在這樣的嚴肅的時代之下,一位勇敢的女子祝英台,為了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跟未來,無視世俗禮教,女扮男裝進書院求學,與男子一較高下,並於求學期間與同窗室友梁山伯相知相惜而相愛,兩人卻因為門第相差懸殊而無法順利結為連理,再加上種種原因,祝英台只好嫁給握有兵權的馬文才,梁山伯因相思成災,加上就學期間的大小內傷而抑鬱而終,得知此訊的英台在出嫁當天,要求馬文才讓他祭拜梁墳,哭倒在梁墳頭上的祝英台,終於感動天地,忽然山頭天崩地裂,英台與山伯同葬。



感想:
其實說來不可思議吧,這是我第一次把「梁祝」這個故事好好看完...
不管是最早的黃梅調,到吳奇隆版,但這次老何版,我才終於完完整整地把「梁祝」這個故事好好看完...不過不同編劇下有不同的故事,這次也有不同的感覺~

老實說,我真的很愛他們在書院發生的一切,讓我覺得很像古裝版的「逃學威龍」XDD
一切看似單純卻又不簡單的學院生活,同樣充滿著刺激,只是最後都能歸於單純,但一切都在英台身份曝光,及,山伯擢升為鄮縣縣令之後結束,反而是兩人坎坷的愛情路途開始...

全部我最感動的有兩段,一段是祝媽第一次親自找山伯,希望他主動離開英台,然後山伯一邊痛苦掙扎,一邊搖著玉佩哄英台睡覺,然後把玉佩掛在英台床前,一個人默默地離開,那種苦悶...我真的很難過啊...
(那時老何清唱『雙飛』,更是令我難過...但我喜歡這個版本啊!!)

第二段是英台出嫁的路上,船自動停在九龍墟,英台往山伯墳狂奔,穿過樹林,一邊脫霞披,一邊說:「山伯、山伯!我終於要嫁給你了~!!」

天啊~~這種喜不自勝更是令人難過...T_T...
(然後我喜歡那個長長的下擺,好像鳳凰的尾巴喔~)

恩?感傷講到這裡,又要開始奇怪的話題了XDD
話說他們在書院,真是太令人萌了啦!!!
第一次深深地體會「老何也可以是受!」
因為山伯是絕對的受君啊!!文才是絕對的攻君XDD
除了巨伯是山伯的放這點就讓我萌到不行之外,常常會隱身在山伯背後,做他最有力的靠山之外,中途文才會非常喜歡開巨伯的玩笑,老說他是女的這點就讓我狂笑XDD
覺得這群大男孩感情一定很好啊~
文才欺負藍田也很讚,只是我不萌而已,畢竟他都是打他比較多
那就更別說文才欺負山伯啦!!
我最萌的一段是山伯為了文才在桃花亭擺結拜香案,英台氣得轉身就走,山伯勸說不成,回到文才身邊,默默地看著失落的文才,呴!!真是有愛!!
(瞬間有一種山伯隨時會貼在文才背後,好好安慰他的感覺)
還有一對就是文才(or 藍田)x四弟啦~!!嘿嘿~~

最後我要說的是,我發現男女主角哭太多的畫面,反而不能感動我,我會哭不出來啊...就覺得男女主角都哭完了,我還哭啥...
所以我是自虐苦悶派的XDD

嘿嘿~照慣例地還是要來貼圖啦~

↑好不容易、歡天喜地要去迎娶英台,卻被英台狠心訣別,傷痛欲絕的山伯...
(其實這張我是要展示衣服低~因為有下面那塊大布,我才覺得這婚衣好看了點...不然實在很醜...>.<|||)



↑四九通報英台與文才婚期已定
(我很喜歡這套白色,很適合老何,也看起來很舒服~讓我想起我有一件小可愛類似這樣的感覺,特別是花紋的部分^^)




↑趕走來迎娶的山伯,英台更換成黑衣,我想這是「為這段感情哀悼」的意思吧...
四九來通報山伯病危,英台為激起山伯求生意志,寫下血書給山伯
(我很愛這套黑色~!很有感覺!)



↑山伯決意一人死去,往堤防走去
(我喜歡前面那張大頭,看片頭看太多次,看得很有fu~)


↑放著蝴蝶風箏、緊握著蝴蝶玉佩,毅然決然閉上雙眼的山伯...
(這張是這段唯一唯美的,這齣戲很愛帶大頭,包括山伯要死之前先帶他眼睛,老實說,這樣破壞我的感覺...)


↑山伯死後,手中風箏斷線而去,落在英台的樓台上,英台便知山伯已走,輕唱著當天山伯哄他睡覺時所唱的歌(雙飛),而輕撫風箏
(這段在我擷圖的時候特別有感觸...不知道清唱版的女聲是誰T_T)





↑山伯破墳而出(?)來迎娶他的新娘—祝英台
(老實說,我看到老何旋轉飛升時我就噗了XDD 然後剛剛在擷圖時,發現墳要打開的瞬間,有一種『浴火鳳凰破繭而出』的感覺,腦中浮現的是潘迎紫啊XDD,其實我懂編劇跟導演想要表達的意念,是一種漫畫式浪漫,只是沒想到...老何弄起來會這麼好笑)


↑山伯迎接英台入墳
(老實說,我看到紅綾變成樹枝這個畫面,想到的是『原來西瓜就是這樣來的XDD』,一整個大誤!)



↑山伯找蘇安談判山賊退兵一事
(我喜歡山伯這套衣服~!特別是他一走進來的瞬間,很有『英勇成仁』的感覺!帥!)

最後的最後,我要說的是...
我娘記住老何了啦!!!真是讓我大驚!!
第一次他問我梁山伯是誰演的,我說何潤東
我想說他應該不知道是誰,沒想到週末在看片子的時候,我娘竟然說:「我覺得何潤東不適合古裝...」
wowowow!!娘!!你知道他是何潤東耶!!
讓我開心又嫉妒

然後我在演員表裡沒提到,因為我現在想不起來名字,我很愛這齣戲裡面的「陶淵明」!!
他是一個帥又風趣的大叔啊~~~!!!
我超愛他的行事作風與妙語如珠啊~!
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要跟朝廷派來的王大人搶「先生」的位子,王大人提議用景句聯詞來比試。
王大人先攻:「花開花謝 花謝花開 先開者先謝 先謝者先開」
陶淵明對:「人生人死 人死人生 先生者先死 先死者先生」
讓我整個叫好又笑翻啊~~!!

另外有一段是我自己亂想啦~
就是眾人(?)終於知道英台是女子,在那邊碎碎念的時候
就說「英台特別嬌小」
我說是你們這群人太高吧!!!一群跟山一樣...

話說不少人對於裡面的角色的存在與否及時代背景有疑問,不過對我而言,反正就是一齣戲咩~
何必講究這麼多XDD
反正他都是古裝版逃學威龍
然後愛情戲的部分常常會讓我有時裝偶像劇的感覺...特別是老何常會有很美式的動作,讓我覺得很妙~
不過第一次發現老何也是哭得很美的那種,眼淚可以很大滴地掉,真是恭喜恭喜

台詞的部分,我還滿能接受的啦~特別是一些詩詞,我覺得很讚~!
辛苦編劇了
不過我覺得「豬頭」 一詞,還是很現代...卻意外地適用在山伯身上XDD

喔!講到山伯,有件事不能不說!
原來山伯是學水利工程的耶!?!??!?!
我還第一次知道
然後忘了是謝安寫的品狀評語還啥,寫山伯是「生性憨厚 極為精明」,寫得真對!
除了男女情事&英台相關以外,他都很聰明啊~!!
連軍事也插上一腳...快要全能了我說XDD
然後啊~巨伯跟四九的疑問,為何山伯要選在九龍墟,以我的推測是,那裡是水路跟陸路的必經之處,所以不論英台出嫁隊伍是水路或是陸路,都要經過那邊,所以他就有機可趁(???)啦!
泥看看~!山伯多有心機啊!!!
降他哪裡憨厚了啊?!

針對服裝造型部分,不知為啥老何就一直看起來很ㄎㄨㄞˇ...
上半身過大的感覺Orz...
以學院時期的制服,我喜歡全白滾黑邊那套,就是他們去後山養馬穿的那套~
至於馬文才的話...就都還好,我尤其不喜歡他從學院回來之後的普通裝扮,那個頭!!太鳥啦!!凸一塊是怎樣?!

這一想,就亂寫了一堆...
應該就是這樣了吧?!
我大推陶淵明啦~~!!
有空的話還是可以看看的唷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ymo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