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搬我搬我搬搬搬~~

終於看完了...

這不是第一部讓我後悔看了的戲,但卻是第一部讓我後悔認識的戲,我甚至後悔認識「卓東來」這個人。

因為看完充滿著無限的空虛,太過心痛。

我想這大概比看「人生~」那部小說還虐。

畢竟那部小說可以狂讓我流盡眼淚,『淚痕劍』卻不行...

胸中一股鬱悶...Orz...

『死了,就什麼也沒有了』

有一點真切的體會這句話。

我寧願大鏢局仍是司馬和卓東來的大鏢局,小高還是小高,淚痕還是淚痕,甚至朱猛,還是雄獅堂的朱猛。

如果時間可以停住的話,我希望他停在這一刻。

其實,有那麼點期待的。

期待卓爺的東山再起,期待大鏢局的重振雄威。

只是,沒有司馬的大鏢局,對卓爺而言,應該是一點意義也沒有的。

也許就這樣伴隨著淚痕一起消失人世間,反而對他是件好事。

反正,江湖也只是少了一個厲害人物。

代有賢人出,舊人總是要退的。

早退跟晚退罷了...

如此這般,他也不用再費盡心思、算盡心機,只為了生存。

『無論司馬怎麼對我,我都不會變』

很希望司馬能活著聽到這句話,雖然他應該會說:「我再也不會被你感動!」

但畢竟,這是卓爺最真的心意。

這是司馬的特權,對他自己所選的一生的朋友。

他的心就如同那句話,頑固而偏執。

但是單純。

他沒求什麼,只希望有人能無私地愛他、看著他,這樣他就可以為那個人奉獻一切、在所不惜。

而他選得那個人,最後卻像參水的酒,濃情烈意漸漸地化為淡而無味。

卓東來不只一次地問自己,他這樣做,到底是對是錯。

最後的這個結局,到底是對還是錯?

應該都不重要了...

他只知道,他永遠地失去司馬了...

『淚痕劍』就是這樣一部,讓我傷神又傷心的戲...Orz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ymo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